20200623-01

『有春家傳菜譜,回憶起我們小時候』

-離鄉的辛酸-聽大人講都覺得『怎麼會』,直到為了工作出外才了解,最思念的往往就是阿娘煮的-家香味-
「吃遍了山珍海味,還是阿娘煮的卡有滋味」-《回鄉的我》

-阿娘的瓜仔肉丸-
故事主角-辛勤工作於炎熱廚房的爸爸廚師

劈頭一句「大概在20年前?我想應該沒有錯!」,完全吸引了小編的耳朵。
因為公司到需求而調到新竹工作,這是第一次要離家這麼遠,又這麼長的時間,每天思思念念就是阿娘煮的『樸實味』。
終於被我盼到放假的這天,滿心期待的回到家中,一進門卻沒任何人在家,但疲憊的身體跟我說「先去睡一覺吧!」,在相思的夢中隱隱約約聞到淡淡的熟悉味道,絕對是用電鍋蒸煮的味道,電鍋跳起「ㄆㄧㄚ」的一聲就是最夢幻的鬧鐘聲。
原來阿娘怕我回來會喊餓,就跑回阿嬤家帶了些醃瓜仔回來,迅速的準備出瓜仔肉丸和虱目魚皮湯,眼前的這一幕,看起來極其平常,卻又深藏不漏!「食無定位,適口者珍」或許真正的美味來自於各路食材、烹煮、調味、擺盤……等等,它可以很華麗也可以很僕實,但感受到老媽簡單的那份心意,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美味!

投稿就是這麼容易-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KwWZN

有春現在可以線上訂位啦!
無論你是電話費沒繳、喉嚨痛不能說話、上班打電話怕扣薪水,

還是偷訂餐廳想給隔壁的人一個驚喜,通通沒有問題!
訂位消費金額還可以換點數參加會員活動,簡直摸蛤仔兼洗褲!

真的很懶?下班哪裡都不想去?

沒有關係!有春現在也可以外送啦!
打開UberEATS搜尋『有春茶館』
讓你一機在手,有春到門口!

Share this post